《糖心柚子》也青

王也坐在地板上,背靠着沙发腿,诸葛青横坐在沙发里,茶几上有个柚子。 
 
北方冬季的水果多是带皮的,柚子橘子橙子之类的,吃之前得费劲扒皮,不知会从哪里溅出的汁水弄得满手黏涩,溅进眼睛里又酸又凉。尤其是柚子,皮厚,一刀划不透,一圈一圈打了薄,扒完皮多半就不想吃了。 
可诸葛青偏是爱吃这种汁汁水水,他懒得动手,又不甘心只看不吃,于是用眼巴巴的瞅着王也。王也感受到诸葛青的目光,头也没回的装不知道,手按着遥控器漫无目的的调台。诸葛青死盯王也,王也死盯液晶屏幕。沉默,沉默是冬天的水果。 
  
“好嘛!我给你剥就是!别这么瞅着我,油腻死了。”王也把遥控器扔给他,一手拿刀一手捧柚子。 
“我怎么瞅着你了?我看电视呢。” 
“你丫一天天的就得了便宜还卖乖。” 
   
王也刺入了个刀尖,转了转刀柄,找到合适的深度,绕着柚子划了一道,起点终点刚好重合,毫厘不差的划了个圆弧。诸葛青怕王也碰刀手便不闹他,安安静静的窝着,歪着脑袋看。 
这是个好柚子,皮厚度适中,诸葛青想起来上次买的那个,挺大个坨,皮得两厘米厚,扒到最后俩拳头那么大。柚子汁水颇多,王也划出个花瓣形的皮,扯着顶端往下撕,再小心翼翼也难逃一劫,被划破果膜的柚子喷了点汁。他一个激灵,下意识的闭上眼抹掉了汁,回头一看诸葛青,人早躲进组合沙发的拐角了。 
   
“我都没躲,你躲个屁。”王也翻了个白眼,拆下一块柚子,扯了纸巾垫好塞给他,“懒死你了。” 
“谢谢也哥谢谢也哥。” 
“少来。” 
“哎呦,我真心的,你看我真诚的眼睛。” 
   
诸葛青凑过去,从后面抱住王也,手臂环着他的脖子,头在颈间乱蹭一通,他把柚子递到王也嘴边给他吃第一口。王也推他,示意自己手脏,让他小心点别蹭上。 
   
“你先吃,我再扒。” 
“那我不客气喽。”诸葛青栽回去咬了一口,长长的嗯了一声。 
“甜么?” 
“甜噢,你给我扒的就是甜的。” 
“嗯,我猜也是,你这嘴跟抹蜜了似的。” 
“那自己过来尝尝有没有?” 
“不尝不尝,”王也收了刀,徒手扒剩下的,“肩膀疼,帮我锤锤。” 
   
诸葛青捻捻指尖儿,一只手沾了汁儿,给王也锤估计会抹他身上。小天才犹豫了一下,想出了个绝妙的主意。诸葛青往里挪了挪,倚着抱枕,伸长了腿去探王也,嘿,距离刚好。诸葛青心安理得的啃着柚子,足跟有一下没一下的敲在王也背上,沿着两臂凸出的轴骨,慢慢移到肩膀上。他练的是八极拳,也会使些巧劲儿,拿捏好准度力度,王也压根没发现不对。 
春困秋乏夏打盹,冬眠故不可行,小睡却别有风味。几块柚子下肚,暖洋洋的阳光穿过零下的冷空气,透过窗搭在身上,诸葛青打了个呵欠,有点困了。人一困走神,脚下便没分寸。王也愈发觉得,哪里说不出的别扭。 
青年的手指白白净净的,瘦而有力,有时来了兴致还会露一手按摩正筋,顺得王也全身舒畅,碰哪儿哪儿得劲。而此时的手法杂乱无章,虽然痛快可不舒服,王也偏头看看,诸葛青正眯着眼睛要睡不睡的嚼着柚子,两脚轮流开工,软绵绵的晃荡着。诸葛青没穿袜子,光着脚,足面光洁白皙,掌骨分明,甲片圆润,透着健康的粉色,连甲缝都是干干净净的。他是非常爱干净的,每天能花上半个小时泡足疗盆,几周一换足浴香氛,曾被张楚岚吐槽骚得不像直男,他把王也一扯,一指张楚岚说,他瞧不起本精致男孩儿,你削他。 
 
“你丫是不是皮?”王也一把攥住诸葛青的脚腕,“嘚瑟?” 
“没没没。”诸葛青被这么一攥瞬间清醒。 
 
王也不觉得脚有什么好看的,毕竟是最接近地面,最不能露出来,且最爱生汗的部位。可诸葛青脚很好看,用漂亮来形容也不为过。夏天没那么热秋天没那么冷的时候,诸葛青常穿灰色的浅口袜配鞋,那双足藏在鞋里,裹在纯棉布料里,只露出一截脚踝骨,撑得出小一片阴影。 
屋里有暖气,烧的不错,故而诸葛青在家大部分时间更爱光脚。王者顺着足跟摸下去,滑到脚底,有意无意的刮了几下。诸葛青抖了一下,把腿往回收,又被王也拉了过去,胳膊压着他膝盖,手指拢成一簇去搔他的脚心。 
 
“别,别闹了……嘶。” 
“你错没错?” 
“我咋的了!”诸葛青笑瘫在沙发上,险些滚落沙发,“不行,你别弄,痒。” 
“你怎么就这么懒?嗯?又皮又懒。”王也继续弄他,拿着柚子皮往他脚底抹。 
 
诸葛青咯咯直笑,眼泪都笑出来了,脱水的鱼似的瞎扑腾。他强撑着凑过去,撩开王也的头发,在额头上重重的亲了一口。 
 
“够不够?” 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王也放开他,拍了那条大长腿一巴掌。 
“好嘛我给你扒柚子吃,你消停点儿。” 
 
诸葛青捞了块柚子,扒完果皮,自己先掰了一段吃了一口,然后又掰了一块塞进王也嘴里。王也见他面色如常,没有痛苦憋屈的表情,便消了疑心,放心大胆的嚼下去。汁水喷出,充盈整个口腔,王也眼泪夺眶而出——酸的。 
 
“诸葛青……!” 
“憋死我了。”诸葛青笑得上气不接下气,看王也中招了忙灌水漱淡酸味。 
“靠了,你演员吧?啊?” 
 
王也扑上来,捧着诸葛青的脸,低头去找他的唇,他吻了进来,把水果的酸涩推进诸葛青口中,他探出酸得发麻的舌尖,缠着诸葛青的不放。他偏要把酸味儿吞得一干二净,直到品出甜腻为止。 
诸葛青喘着气,湿漉漉的眼睛瞪着王也,幽怨的抹了把嘴。王也倒是心情颇好,亲了亲诸葛青晶亮的唇。 
 
“这他娘真是我吃过最酸的柚子。”诸葛青腮帮子发酸,“柚间失格。” 
“我觉得挺甜噢。” 
“那你都吃了。” 
 
 
 
[end.]

评论(24)
热度(2002)
  1.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连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