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末合集

可以连在一起看也可以当独立的来看系列


《不乐》https://chengyaoluwuqi.lofter.com/post/1dd27585_117ebcaf

诸葛青凑过来,他咬着烟,去对王也燃着的那根,嘶的一声轻响,淡白色的烟雾从鼻腔间舒了出来,萦萦的绕在两人之间,模糊了诸葛青的脸。王也看到了隐藏在衬衫下的一片锁骨淡痕,隐约的瞥见诸葛青挑着眉,狐狸似的眯着眼,似笑非笑的看着他。他隔着雾,如隔着云山。

月光透过稀薄的云层洒在诸葛青的脸上,在他双眼处留下两小片弧形的阴影,他的睫毛很长,故而投影也疏疏瘦瘦的,显得有些凉薄。略显单薄的身形扛起了这一辈的荣耀,他的输赢棋布都关乎家族,他肩上是诸葛武侯世家的荣耀,被王也这么一搭,沉的不得了。那只骨节分明的手轻敲敲烟身,掸去积留的烟灰,雾气缭绕在他的唇齿间,擦花了面部线条,喜怒哀乐都拍散了融在一起。

我可能就是他的劫吧,王也摇摇头。不对,我一定是他的劫。


“我没有风后奇门,你还会这么追着我不放么?”

“谁知道呢,再说没有奇门,你光一个太极也打不过我啊。”

“你很过分哎。”

“彼此彼此。”诸葛青捏了烟,边咳边笑,“缘啊。”



《蛇足》https://chengyaoluwuqi.lofter.com/post/1dd27585_11d8a8c2

王也对我越好我便越难过,我回报不了他,我动机不纯,不配他如此珍重。他是春日里温暖的阳光,包容着我的卑劣和龌龊,可我只能如地里见不得光的田鼠般躲藏。习惯了黑夜的田鼠,会被阳光刺瞎眼睛的——所以我把眼睛闭上了。

为什么我不能为自己疯一次,简简单单的,纯粹为自己而活,对讨厌的事说不要,只是做我自己,不是诸葛青,而是他一口一个叫着的青。硬碰硬要亏啊,我眉角一抽一抽的疼,但潇洒走一回也不太赔。

我站住了,脚尖点地,一定中宫。


“青!”


足跟平落,二踏八卦。


“诸葛青——!”


王也嘶吼着,我头一次见他这么激动。

是一场风了,清悠悠的绕过来,围了个圈,轻柔又不送拒绝的把王也推了出去。昏暗黑红的暮色,未灭的山火散出淡灰的烟,空气中飘荡着粉尘,洋洋洒洒的落在地上。

我站在马仙洪那一票异人中,睁了眼,深蓝色的灵气如长明的幽火,飘摇在风中。 我对着王也轻笑,背后灼灼燃烧着,热气鼓吹起衬衫,燎舔到我的腰身。是肆意的火,明媚热烈的跃动着,似是要燃尽我所有的卑劣。



《小别胜新婚》https://chengyaoluwuqi.lofter.com/post/1dd27585_11ce8e81

诸葛青窝在候机厅的铁皮椅子里,双腿交叠着,抱着臂困得直点头。他裹着厚厚的围巾,戴了王也挑的透明框平光镜,镜片被呼出的热气熏出一片氤氲。王也站在扶梯上,隔着一层的高度,一眼便找到了诸葛青。他挤过前排的人,连跑带蹦的,每一步都沉重有力,他在诸葛青前一米左右的距离刹住脚,微微佝偻着,压抑着急促的呼吸。手因为攥了太久的重物有些颤抖,他就颤着探出手,拧了把诸葛青冻得通红的鼻尖,触到了冬末的清寒。


“嘶……皮?”诸葛青懒洋洋的睁开眼,拽住王也的手,“你这什么穿着啊。”

“靠我不是想正式点么!你怎么不回车上。”王也把他的手往自己口袋里带。

“怕你找不到着急,再找旅馆凑合一宿我就白冻这么久了。你也是,定明天票呗,今天多赶。”

“青。”王也顿了顿,“可我想今天就见你。”

“呀……”诸葛青语塞,抽回手张开双臂,“跑都跑了,给你个奖励吧?”


王也没跟诸葛青客气,毫不犹豫的上前一步抱住他。

鼻间萦着淡淡的薄荷香,诸葛青的头发蹭着王也的耳朵,又痒又凉的,是他常用的洗发水。心里空了一个多月的地方被呼吸填满了,王也缓缓的舒了口气。我到家了,他心道。



《八朵》https://chengyaoluwuqi.lofter.com/post/1dd27585_119a2471

诸葛青抖抖衣服,跺干净脚上的雪进入殿中,在桌匣里抽出四支香,又翻出了火柴,一手握香和火柴盒,一手攥了几根火柴去擦火,王也怕他烫到手,忙接过来火柴盒帮他划。火柴受了潮,划了几次也没划着,诸葛青也不急,就那么维持着动作等王也,温热的呼吸喷洒在王也耳边,王也手一抖,歪打正着的擦燃了。长香徐徐升腾出青烟,氤氲了周身的雾气,诸葛青吹了一口,吹灭了星火,一根一根插进香灰里,他留了最后一支,递给王也。王也接了,亲手插到正中央,而后双手合十,向雕像行了个拜,表情虔诚严肃。


“家里人都说,我是这些年来和武侯长得最像的。又掌握了全部的武侯技,怕不是他转世吧。”


诸葛青将手塞回口袋里,长长的舒出一口气。王也没接话,静静的盯着那尊雕像看着,长明灯暖橘色的灯光揉开了他脸上的淡漠,他站着,影子被拖拽得很长。一时间极其安静,谁也没说话,静得可以听到烛芯灼烧的噼啪声响。堂外的阳光堪堪洒进来,天要大亮了。

似是过了很久,王也转过身看诸葛青,他的眼睛被香熏得发红,鼻子冻得也红,他伸手揉揉诸葛青的脑后,手顺势搭在他的肩上,去碰他发凉的耳尖。


“我觉着不像。”

“哪不像呀。”

“哪都不像,你太能拗了,怪烦人的。”


王也笑,诸葛青也笑。两人无言的看香渐渐燃烬,染了一身香火山气。




独立短篇《十二道风味》


《她唇之下》https://chengyaoluwuqi.lofter.com/post/1dd27585_11d753a7

诸葛青。

绸缎似的长发在颈后随意的束着,额发被风吹起时便露出光洁的前额,皮肤很白,是健康的白,透着浅粉色。

生得一副好皮囊,带着几分脱俗清高的冷傲,她总是笑着,礼貌高傲又疏离。常用的口红是纪梵希小羊皮,辣椒红显得成熟贵气,南瓜橘显得随性平易。唇形是是漂亮的——自然而然,她哪里都是漂亮的。唇很薄,不上妆是浅淡的粉色,樱桃般透亮,抑或是三月樱瓣尖角般清淡,笑的时候微微一抿,便斟满了人间清欢。

仙气是与生俱来的,一举一动间就轻而易举的渗透出来。她垂着眼,长而不密重的睫毛投出两片弧形;她低头挑着眼看人,她微微扬起下巴,她稍蹙着峰角细长的眉;她睁开眼,映着一片湛蓝云山。


高挑的形体裹在白衬衫里,卷起袖子,露出一截白皙的小臂。穿着背带裤裙,配上长外套,下装便若隐若现,只瞧得到修长的腿,她平日私服的汉服绸袍也极清丽的。高跟鞋多是红色,即使是黑色的,那鞋底也要是红色——红色很适合她的,几近量身打造。

她开阵定宫,抱臂一踏,脚尖先落,一定中宫;再落脚跟,二定八卦。一踏一点,似是蜻蜓点水似的优雅随意,点在了湖面,却激起层层涟漪回荡。脚边生风,偶尔吹拂起衬衫,显出一点腰身,不等看清便被一缕风吹了眼睛。


“武侯派,”她颔首,指间风气缭绕,“诸葛青。”



《冷水》https://chengyaoluwuqi.lofter.com/post/1dd27585_11e767ce

冷水的前调是少许的茉莉香 ,很清淡的味道。乍一闻带着些许疏离而矜傲,到了中调便是柔和的迷迭香,像是茉莉花洗衣粉洗过又晾了一天,蒸出了香呛,剩下淡淡的清柔味儿。诸葛青下一次去北京找王也的时候,喷了一点在腕间和腰窝。


“呀。”王也凑过来嗅了嗅,笑了。

“你干嘛。”

“有好好的用着啊。”


王也一直不喜欢诸葛青用Pour Monsieur,前调的烟熏味儿有点呛,让王也想起诸葛青的衬衫袖口。掺一点柠檬酸涩,古板中隐约透着活俏,这瓶绅士是风流多情的绅士了。诸葛青很适合这款,他性子亦是如此,乍一接触高傲矜持,把他浸软了一戳,酸酸甜甜的馅就流出来了。王也多闻到的是中尾调,是从容的烟草,被熏干净了,只剩下沉稳内敛——偶尔轻佻。

稳重又随性,绅士本绅士,诸葛青本青了。


可王也偏不喜欢,嫌太缭绕,甜腻又苦涩的,像是和女人口红粉饼、男人雪茄古龙水水混在一起的暧昧。他扒掉诸葛青的伪装,剔出来一个清清爽爽的青年。



《糖心柚子》https://chengyaoluwuqi.lofter.com/post/1dd27585_11ee7846

青年的手指白白净净的,瘦而有力,有时来了兴致还会露一手按摩正筋,顺得王也全身舒畅,碰哪儿哪儿得劲。而此时的手法杂乱无章,虽然痛快可不舒服,王也偏头看看,诸葛青正眯着眼睛要睡不睡的嚼着柚子,两脚轮流开工,软绵绵的晃荡着。诸葛青没穿袜子,光着脚,足面光洁白皙,掌骨分明,甲片圆润,透着健康的粉色,连甲缝都是干干净净的。他是非常爱干净的,每天能花上半个小时泡足疗盆,几周一换足浴香氛,曾被张楚岚吐槽骚得不像直男,他把王也一扯,一指张楚岚说,他瞧不起本精致男孩儿,你削他。


“你丫是不是皮?”王也一把攥住诸葛青的脚腕,“嘚瑟?”

“没没没。”诸葛青被这么一攥瞬间清醒。


王也不觉得脚有什么好看的,毕竟是最接近地面,最不能露出来,且最爱生汗的部位。可诸葛青脚很好看,用漂亮来形容也不为过。夏天没那么热秋天没那么冷的时候,诸葛青常穿灰色的浅口袜配鞋,那双足藏在鞋里,裹在纯棉布料里,只露出一截脚踝骨,撑得出小一片阴影。




乱七八糟摸鱼不放了

评论(14)
热度(2188)
  1. 共28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连翘 | Powered by LOFTER